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志愿者助力 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16-12-14 来源:

    普洱日报讯(通讯员 王梅) 普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如火如荼地开展,12月11日,市、区联合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者培训,来自市、区各单位部门的200多名志愿者参加培训。

  培训中,来自普洱市文明办、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相关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内容、要求以及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志愿服务理念、志愿者的权利和义务等进行了讲解。来自思茅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的民警围绕交通劝导的站姿站位、指挥手势、言行举止及如何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规定、规范有序停放等,对全体志愿者进行了详细讲解。

  据悉,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分时段在思茅城区的9个红绿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主要对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过人行横道的行人进行劝导,对老年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的人群进行帮助,纠正市民不良出行习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监督电话2129319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