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作为第一任务

发布时间:2016-12-05 来源:刀琼芬

  陆平在看望我市志愿者时强调

  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作为第一任务

    12月4日下午,在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主任陆平看望了我市志愿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志愿者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王鸿彬陪同看望。

  陆平一行先后来到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思茅区凤凰路社区、梅子湖志愿服务流动岗亭等地点,与志愿者亲切交谈,了解志愿服务情况。

  陆平强调,开展志愿服务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载体。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市民深入了解志愿服务,参与志愿服务,为建设幸福普洱作出积极贡献。

  陆平指出,志愿者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力军,志愿服务是展现一座城市文明风尚的标志。当前,正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全市广大志愿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第一任务抓紧、抓细、抓实。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指标,热情参与、积极投身到脱贫济困、扶弱助残、倡导文明、维护秩序、保护环境等活动中;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建立完善的志愿者招募、培训、管理、服务、保障等机制,特别是加强志愿者礼仪礼节培训,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专业的工作态度,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三是进一步注重实践创新,抓好志愿服务理论研究、平台建设、项目实施、信息网络等工作,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形成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扬好德的社会风尚。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和思茅区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刀琼芬)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