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发布时间:2016-09-24 来源:罗成建

  卫星参加部分代表团讨论审查党代会报告时强调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狠抓落实

  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日报记者 罗成建) 9月23日,卫星同志先后到墨江代表团和机关一、二、三、四代表团参加讨论审查市第四次党代会报告。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把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卫星指出,这次大会是普洱发展处于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定位”战略部署,客观真实地总结过去五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基本经验,并在综合分析新的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基础上,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是指导普洱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在墨江代表团,卫星说,近年来,墨江县和全市一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基础设施条件越来越好,民生保障水平越来越高,干部作风越来越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墨江是普洱的北大门,是昆曼大通道的重要节点,要把发展通道经济、旅游文化产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开展“大事件”营销,发展“注意力”经济,全力打造墨江国际双胞胎节品牌,加快走出去步伐,不断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集聚更多发展资源,形成发展新优势,开创发展新局面。

  在机关各代表团,卫星强调,实现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最核心的是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最根本的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只有观念的领先才能有发展的领先;最关键的是要补齐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对外开放、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等短板,通过补齐短板释放发展潜力、拓展发展空间,让普洱软实力不软、硬实力更硬,综合实力不断增强。

  卫星说,蓝图再美好,如果不落实,都是一纸空文。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在追赶跨越、绿色崛起的征程中勇挑重担,走在前列。

  各代表团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报告有高度、有宽度、有深度,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精神在普洱的落地生根,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心声,只要我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脚踏实地,立足岗位,狠抓落实,普洱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卫星参加墨江代表团讨论审查党代会报告(日报记者 王承吉 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