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解放思想树新风 补齐短板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6-09-24 来源:王博喜莉

  杨照辉参加澜沧代表团讨论审查党代会报告时强调

  解放思想树新风 补齐短板谋发展

  (日报记者 王博喜莉) 9月23日,杨照辉同志在参加澜沧代表团讨论审查市第四次党代会报告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发展短板,全面推进普洱改革发展。

  杨照辉说,卫星同志代表三届市委作的报告总揽全局、与时俱进,紧扣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既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三个定位”要求,又贴近普洱实际,主线清晰、论述深刻、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通篇贯穿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普洱集体智慧的结晶。

  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杨照辉说,澜沧县要不断深化对县情的认识。澜沧县情是市情的缩影,都具有边疆、民族、贫困几个特点。随着思澜高速公路、澜沧机场、沿边公路等工程规划建设,各类优惠政策的聚焦,澜沧的区位优势更加明显,后发优势逐步凸显,澜沧县要在“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中起到引领作用,走在前列,率先发展。一要坚持解放思想,勇于破除陈规陋习。要历史辩证地看待直过地区社会发育程度低的现实,对传统的民族习惯,既要继承发扬,又要引导文明发展。要通过各级干部带头行动来引导群众解放思想,并通过建立健全村规民约等规章制度来规范村民的生产生活习惯,特别是规范喜丧嫁娶、环境保护、禁毒防艾等领域行为。二要围绕短板谋划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快内通外联高等级公路、村组道路、信息化工程、水利设施等项目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充分发挥自治县的自治政策优势,从建立完善机制体制方面着力,突出中等职业教育,扎实抓好学前教育和九年义务教育,努力提高群众整体素质,补齐教育素质短板;要大力做好安居工程、产业脱贫、禁毒防艾、社会保障等领域工作,补齐以扶贫为主的民生短板。三要以实际行动体现落实成果。贯彻报告精神最直接体现就是要抓好工作的落实,必须想方设法确保年初确定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为“十三五”顺利开局开好头,起好步。

  

△杨照辉参加澜沧代表团讨论审查党代会报告(日报记者 王承吉 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