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各地欢欢喜喜迎中秋

发布时间:2016-09-14 来源:王群英 周明慧 卢东 杨光要

  *经典诵读

  9月12日,景东彝族自治县审计局借助第19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和中秋佳节之际,举办了“迎中秋 诵经典”活动。

  在活动中,县审计局干部职工精心选择历代中秋团圆的名篇佳作和诗词,一首《月下独酌》情真意切,怅然若失;《中秋月思》、《念中秋》娓娓道来,亲切自然......优美的意境,优质的诵读,审计干部职工们一起分享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盛宴,博得阵阵掌声。(王群英)

  *中秋茶话会

  9月13日,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举行2016年港澳台侨中秋茶话会,喜迎中秋佳节。县委统战部、县侨联、县台办在这里共同举行港澳台侨代表人士秋茶话会。会上,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共叙友情,共谋发展。 (周明慧)

  *迎佳节做月饼

  近日,景东彝族自治县开展了迎中秋、做月饼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个个兴趣盎然,老师们首先引导孩子们了解了中秋节的来历和相关的风俗,然后向孩子们展示了制作月饼需要的材料:揉好的糯米团、豆沙。孩子们都跃跃欲试,争着做月饼,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自己动手做月饼,一个个面团在一双双小手的精心制作下变得有模有样,让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卢东、杨光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