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要积极稳妥地推进我市农垦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16-08-18 来源:市委办

陆平在调研农垦工作时强调

要积极稳妥地推进我市农垦改革发展

   8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陆平深入市农垦局调研并座谈,强调要积极稳妥地推进我市农垦改革发展,决不能把农垦优势改没了、把问题改多了、把人心改乱了。

  陆平听取了市农垦局和思茅农场、孟连农场、云南农垦集团普洱云象有限公司等6个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对农垦在我市建设发展各个时期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农垦系统的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表示问候和祝福。

  陆平强调,全市农垦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农业部《深化农垦改革专项试点工作方案》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农垦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认真算账、细致谋划、周密安排,确保改革达到解放生产力、让垦区干部群众得实惠的预期目标。

  陆平要求,全市农垦系统要做到,一要抓改革。进一步研究形势、吃透政策、摸清实情、确定原则、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和做好分类指导、风险评估、统筹协调和保障服务工作。二要抓项目。各垦区有人力、有资源,但缺乏项目和技术,制约了各垦区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要确定主抓产业,做好项目包装,加大招商引资,以项目带动垦区改革发展。三要抓民生。垦区脱贫致富是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垦区要结合脱贫攻坚的要求抓好民生,提高垦区群众生产技能,增加群众收入,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四要抓基建。垦区基础设施建设要与垦区周边村庄同谋划、同部署、同建设,切实完善垦区通水、通路、通电、通讯、通互联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五要抓稳定。全市垦区有群众4万余人,各农场要进一步加大群众工作力度,深入农户家中,摸清贫困户存在的困难、急需解决的生产发展,帮助解决生产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化解矛盾纠纷,密切干群关系,确保垦区和谐稳定。六要抓保障。要在强化组织领导、筹措建设资金、盘清盘活资产、大力招商引资、鼓励实践创新、加大宣传引导、建设人才队伍、建立体制机制等方面做好保障服务,确保农垦改革顺利推进。七要抓党建。认真落实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垦区广大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促使广大党员在改革发展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陆平还对推进我市农垦改革发展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市改革办、市委编办、市农业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市委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