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西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西盟云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切实提高居民、村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近日,西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西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西盟县卫生环保志愿服务支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组织社区居民、卫生环保志愿者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大妈,你看下这个垃圾分类图,绿色是厨余垃圾桶,蓝色是可回收垃圾桶,红色是有毒有害垃圾桶,我们平时垃圾要按颜色分类丟放。”卫生环保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操作指导手册、垃圾分类宣传册,给不了解垃圾分类的居民解答问题,鼓励他们在家实行垃圾分类,增强垃圾分类意识。

  “今天的活动,解决了我一直以来的困惑。我每一次丢垃圾不知道如何分类投放,通过今天的宣传,我了解了许多垃圾分类的知识,以后可以更好地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娜美说。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辖区内群众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单,并为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以及“一次性不可降解制品”对提升农村环境、保护环境资源的影响,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不断提高村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以及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让垃圾分类的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