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墨江县全面掀起“清洁家园喜迎新春”集中整治热潮

发布时间:2021-01-13 来源:墨江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仓文利)连日来,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进一步巩固“美丽县城”建设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成果,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营造干净整洁、和谐有序的节日氛围,墨江县全面掀起“清洁家园喜迎新春”环境卫生整治热潮。

  在县城建成区、交通沿线和景点景区,到处可见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携手清理整治环境卫生的动人景象。活动首先以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村入户宣传为切入点,动员全县广大群众结合春节前“扫尘”的习俗,开展常态化清扫和“大扫除”活动,积极落实“门前五保”责任。倡导广大群众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饮食陋习、养成科学健身习惯和控烟限酒的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为推动科学化、常态化防控疫情打下良好的环境基础。

  据了解,此次卫生集中整治以裸露垃圾全消除、公共厕所全达标、洗手设施全配套、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改善、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提升、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为目标,进一步查缺补漏、补齐短板,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携手共建共享健康美丽墨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