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镇沅市场监督管理局抓实“净餐馆”工作力促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网讯  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中,镇沅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净餐馆”七个达标重点工作,严格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督促餐饮业主严格落实“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大清洁”的清洁消毒措施。

  在“净餐馆”专项行动工作上,镇沅市场监管局重点围绕室外环境卫生、就餐环境整洁、后厨管理规范、从业人员健康、证照是否齐全、工作人员穿衣戴帽、油烟机油烟管道、通风口下水道、菜柜厨具灶具等突出问题开展整治,督促餐饮经营户认真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完善防蝇防虫防鼠“三防”措施、扎实推进“明厨亮灶”等工作。截止2020年10月23日,全县有餐饮经营户927户(中型餐馆9户,小型餐馆836户,小摊贩2户,学校食堂59户,其他食堂21户,无证0户),其中城区有餐饮经营户571户(中型餐馆3户,小型餐馆542户,小摊贩2户,学校食堂9户,其他食堂15户);达标221户,其中城区达标户180,乡镇改善提升66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