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普洱日报

  市人民医院妇女儿童医院院区党支部

  本网讯(通讯员 白秋艳) 近日,市人民医院妇女儿童医院院区党支部召开了 2020 年第三季度党员大会,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的倡议书》《从纪检监察视角谈如何避免医疗腐败的窝案》。

  活动最后,支委会还公布了关于《普洱市人民医院妇女儿童医院院区党支部专项党费使用方案》。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应该发挥榜样作用,带头严格落实节约措施,自觉倡导理性消费,规范自助取餐,做到适量取食,不剩饭、不剩菜。

  墨江县市场监管局

  本网讯(通讯员 彭成丞) 为制止餐饮浪费,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行动,从行业监管领域入手增强勤俭节约意识,杜绝粮食浪费。

  吃饭点菜少一点。针对请客吃饭“好面子”“讲排场”的情况,墨江县市场监管局要求县域内的餐饮单位在客人点菜前询问就餐人数,对就餐者提出节约建议,积极响应国家勤俭节约的号召。日常监管多一点。墨江县市场监管局将“文明用餐,公勺公筷”“制止餐桌浪费”行动同“净餐馆”专项行动相结合,督促餐饮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将厉行节约纳入食品安全加工、服务全过程,减少餐厨垃圾,有针对性地合理调整菜品数量和份量。

  宣传力度大一点。墨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对餐饮单位的日常监管工作大力推行文明用餐,还通过在餐饮点张贴文明餐桌宣传海报、摆放文明餐桌卡,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适量点餐、主动打包,践行“光盘行动”。

  宁洱县市场监管局

  本网讯(通讯员 韩德军文/图) 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面向餐饮行业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行动。

  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报纸、微信等渠道进行宣传,号召大家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用行动践行节约粮食的美好品德。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理念,从源头上杜绝餐饮浪费。同时,充分发挥 12315 平台投诉举报作用。

  强化行业自律。对全县大小型餐饮企业开展上门宣传,讲解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等相关政策,要求餐饮企业将制止浪费纳入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减少餐厨垃圾。根据客人要求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的餐品服务,提供可选择套餐和环保打包服务。推进“光盘行动”。发放宣传画、文明桌卡,引导消费者自觉抵制铺张浪费。在家用餐不过量消耗,外出就餐不超量点餐,积极弘扬尊重劳动、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