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景谷开展威远江两岸县城段清河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26 来源:

  本网讯(记者 何丽萍 饶德荣)5月25日,景谷组织开展了威远江两岸县城段清河行动,重点对乱堆、乱建、乱占、乱倒“四乱”行为进行清理整治,切实加强常态化巡查监管,遏制新“四乱”。

  清理行动分成三个工作组,分头对威远江大桥(盛江国际酒店旁)—县文体中心风雨桥—东巴小河口顺江两岸的“四乱”行为进行了清理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清杂草、捡垃圾,妥当焚烧或清运,集中力量拆除河道保护范围内私搭乱建、违法占用河道及其滩地建设的围堤、护岸、拦河坝,清除河道保护范围内违法设置的拦河渔具和种植的农作物、蔬菜及其他植物、高杆作物。执法人员还耐心细致的向群众进行宣传讲解,希望群众理解支持,共同参与到保护威远江行动中来。

  此次行动参与人员200余人次,清理河道长7公里,清理河道内违法种植农作物17亩,出动机械车次20台次,安装设置告示牌10余块,清运垃圾及各类违法种植物35车次。

  据悉,景谷自深入开展“河长清河行动”以来,全县共出动人员5394人次,投入机械及车辆963台次,清理河流789公里,清理打捞各类垃圾1250余吨,投入资金205万元。县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常态化开展清河行动,逐步实现“河畅、水清、景美”的生态目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