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
阅读正文

云南普洱:“四个一”举措认真做好创文创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4 来源:罗贞燕

  本网讯(通讯员 罗贞燕)创建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品位,塑造城市形象的最佳选择,普洱市墨江县结合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以开展片区卫生清理、召开片区联席会议、开展片区文明劝导、开展片区氛围营造“四个一”方式为县直机关党员展示榜样的力量,为创文创卫工作献计献策,为社会和谐发展添砖加瓦。

  一是开展片区卫生清理。在家干部职工首先集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全体干部职工首先对单位办公区室内外环境进行彻底清理,清理办公室桌椅、桌面文件、玻璃窗、地面、沟渠等,办公区域实施绿化美化亮化,确保办公环境达到“美化、亮化、净化”的效果;按照划定的区域范围,紧接着工委全体干部职工到居民小区全面开展公共区域卫生整治,清理小区绿地、道路、活动场所、停车场等所有公共区域垃圾、烟头等杂物,清理乱贴乱画的“小广告”并对小区居民楼楼道进行全面清理,确保居民楼楼门内干净整洁,楼道无乱堆乱放、乱贴乱画。

  二是召开片区联席会议。召开片区环境卫生整治专题会议,会上详细讲解辖区卫生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进一步明确了辖区内各责任单位整治任务,安排部署了近期主要工作,并强调:大家要提高对环境卫生的认识度,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对辖区环境卫生划段分片的基础上,要明确责任人,对辖区内所有路段的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责任单位参会代表关于如何继续开展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将各司其职,同时,希望能够通过社区环境卫生整治联席会议这个平台,在今后的工作开展过程中,使更多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将积极主动配合好社区,开展好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整治工作。

  三是开展片区文明劝导。每天安排干部职工上片区执勤,主要开展文明劝导、卫生检查,文明劝导以“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促创文、促创卫”为主题,以环境整治为重点,针对片区群众乱丢果皮纸屑、随地吐痰、违章停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向片区群众宣传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督促好、落实好责任区域内的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制度,保持路面清洁干净,对周边的水沟垃圾污物,绿化带里的垃圾进行认真清理,教育和引导居民摒弃不文明言行,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通过大家的努力为文明城市建设出一份力量,使文明得到正真的延续。

  四是开展片区氛围营造。营造好创文创卫工作的氛围,有效提高干部职工和群众对创文创卫的认知度、参与度和满意度,充分利用各种载体进行创文创卫宣传。在工委各种会议上宣传创文创卫工作的重要意义,使大家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墨江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对创文创卫的具体内容进行宣传,加深干部职工、机关党员对文明创建的理解,提升大家的文明水平;督促片区群众加大日常保洁力度,做好规范管理工作,在单位门口设置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的宣传标语,让片区群众进一步感受到“创文创卫”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了解“创文创卫”与自身生活的息息相关,能够自觉参与到“创文创卫”活动中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