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
阅读正文

坝溜镇:拆治并举让美丽乡村展新颜

发布时间:2019-10-31 来源:饶睿/文 邓燚霞/图

    本网讯(通讯员 饶睿/文 邓燚霞/图)听着出洞村气萨组寨子里的机器轰鸣声、看着一群忙碌身影,一间间危旧房被夷为平地。为了如期全面完成清零目标,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坝溜镇坚持拆治并举,持续发力冲刺,稳步推进“拆危治乱”清零工作。

    “政府有补贴,今年盖了一栋新楼房,自家的旧房也已经拆除,大家投工投劳干好串户路,寨子里的环境就会越来越好,现在的政策真是造福老百姓呀!”看着自家的新房子,隔界组村民罗思洪总是笑得合不拢嘴,对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更是连连称赞。

    近年来,坝溜镇通过实施农危改、地震恢复重建、易地搬迁等项目,新建、改建了一大批农村安全住房,也腾挪出了大量闲置的危旧房屋。为此,坝溜镇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作为助推精准脱贫的有力抓手,拆除长期闲置废弃的危房、老旧房、“空心房”、废弃的草房圈舍、残垣断壁,既有效改观了村容村貌,把乡村打扮漂亮,也从精神上提振贫困户的脱贫信心,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基础。截至目前,共拆除危旧房1654间、生产用房拆除81间,清理建筑垃圾2千余吨。在确保应拆尽拆的同时,坚持拆治并举,采取政府补助、群众投工投劳的方式,彻底整治乱堆乱放乱倒现象,极大地改善了村容村貌,实现了“村村优美、处处整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