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
阅读正文

景谷:乡村文化墙凝聚脱贫攻坚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8-12-11 来源:梁荔 王博喜莉 李超 文/图

  本网讯(记者 梁荔 王博喜莉 李超 文/图)“脱掉穷帽子,幸福一辈子”“脱贫致富快,全靠产业带”“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走进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的村村寨寨,部分整修一新的围墙和房屋墙体上,写上了许多鼓舞人心的标语,画上了许多吸引眼球的彩绘。

  正在民乐镇安排绘画脱贫政策宣传文化墙的宣传员黄丕强向记者介绍,民乐镇通过漫画、写意画、简笔画的形式,以民族文化、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认真策划、精心设计,确保把文化墙建设成精品亮点和农村景观,做到一村一品、一街一景、图文并茂。

  一笔一画描绘出美丽乡村的风景线,不仅美化了村容村貌,还弘扬了良好的社会风气,提振了群众干事创业、脱贫致富的信心。“一墙一文化,一墙一创意,一墙一风景。文化墙就是扶贫政策明白墙、鼓舞士气的能量墙。”正兴镇勐乃村村委会副主任李加强指着勐乃村一组的文化墙这样说。

  据了解,景谷把乡村文化墙建设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为更加直观形象生动地宣传脱贫攻坚政策以及党建、美丽乡村、文明家园等方面的内容。近年来,该县各乡(镇)特别是在贫困村利用手绘文化墙,不断提高干部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同时,这些彩绘文化墙也成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