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
阅读正文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11-26 来源:普洱市检察院

  本网讯(普洱市检察院)为切实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直接联系,推进检察机关与代表委员的深度联络、当面沟通、深入互动,让代表委员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熟悉检察职能和检察工作,更好地监督和支持检察工作。11月23日,普洱市人民检察院隆重举行“‘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及关注公益诉讼和脱贫攻坚工作”为主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活动。

  揭牌仪式上,向代表、委员们介绍了普洱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和网络平台主要服务功能。揭牌仪式后,引导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特约检察员参观了案件管理中心,查看了普洱市人民检察院信息网信息和案件电子卷宗制作;在控申接待大厅,查看了视频接待室建设情况,并参与了2件国家司法救助案件救助金的发放过程。

  汇报会上,向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汇报了普洱市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及公益诉讼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在听完汇报后,代表、委员们对检察机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普洱市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文明接待室”彰显检察机关窗口形象。工作中积极践行“绿色检察”理念,在推进公益诉讼保护普洱绿水青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脱贫攻坚工作中作了大量工作,为构建和谐普洱,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成绩。并对进一步做好新时期检察工作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希望检察院多加强宣传,提高“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知名度、知晓率,加深群众对检察机关的了解,让检察工作更亲民、更便民,更贴近生活。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