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主城区美化绿化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7-08-18 来源:罗建华

  本网讯(记者 罗建华 文/图) 近日,记者在普洱主城区一些主次干道和公园广场上看到,随着“创文”工作的深入推进,以前街道绿化、公园广场内存在垃圾杂物、泥土裸露、盛花器保洁不到位等问题经过一系列整改后变得清爽了,城市变得更漂亮了。

  据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连日来,思茅区绿化管理中心、思茅区公用事业管理中心组织相关人员对主城区街道绿化、公园广场进行检查,针对各类问题,经现场研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养护工人加强责任区内的绿化带、盛花器的日常保洁的同时,还要对绿化带裸露黄土区域查缺补漏,并增设踏步石,增加草花摆放,提升绿化美化景观效果。同时,在清理完的种菜区域通过播撒花籽、草籽进行绿化,对种植基础差、景观效果不足的振兴南路、茶苑路、普洱大道等道路绿化带进行提升改造。目前,增加种植了一串红、大花海棠、大丽菊、多头菊、万寿菊、玛格丽特等草花193万株,小黄槐、美蕊花、细叶美蕊、红花继木、清香木等灌木81万株,黄花风铃木、香樟等乔木160多株;种植草坪2.3万平方米,思茅区公用事业管理中心定期安排人员清洗水体,并在有条件的景观水体中投放了食虫鱼类并定期打药杀灭蚊虫。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