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
阅读正文

“创文”带来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17-08-11 来源:王福蓉

  主题 二建司小区

  地点 小区环境提升改善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思茅区南屏镇倒生根社区的二建司小区,看到这里环境整洁,车辆停放有序。记者采访了几位小区住户,听他们谈对“创文”的感受。

  居民柴会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真好,我们这些退休的老工人也感受到了‘创文’的好处。我家门前以前很脏乱,现在都处理好了。感谢党和政府,也感谢志愿者们,让我们有了干净的环境,享受到这份幸福。”

  居民段春明:“过去,小区里面是这里一笼鸡、那里一堆柴,现在变得干净整洁了,以前有一部分人不自觉,通过宣传和做工作,也改掉了不好的习惯,全力支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了。现在不管是卫生、绿化,还是文明交通方面,都有改观,人的素质也在提高。”

  居民余忠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人人参与,人人受益。我们小区建了娱乐室,还在院子里树荫下安放了石桌石凳,设置了集体晾晒衣物的地方,让大家的生活变得方便了。现在,走在街上,各种车辆都会主动给我们让行,大家都做得很好。”

  居民祁道兰:“小区里的绿化带以前就是菜地,由于面积不大,大家经常为抢地种而吵架。现在公共用地都种上了花,既美化环境又减少了矛盾。总之,我觉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就是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的城市就会越来越好!”

  (记者 王福蓉 文/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