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
阅读正文

文明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17-08-09 来源:王福蓉

  主题  市民文明意识提高

  地点  思茅区朝辉园小区

 

  近日,记者来到思茅区朝辉园小区采访,了解居民对普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感受。

  居民李富宽:“我们从心底里支持普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现在的变化相当满意。我们院子里以前乱七八糟地栽了些东西,现在都清理了,建了个亭子,既美观又实用。现在环境这么好,大家都要保持好,城市环境好了,市民的身心都会更好的。”

  居民刘成仙:“通过‘创文’,大家的文明素质也提升了,以前的坏习惯都改变了。交通环境变化也很大,现在出租车都文明了,会礼让行人了。”

  居民刘红:“小区里、街道上,都种了好些花,都很好看。养狗的不少人也知道要自己清理狗的粪便了,不自觉的人只是极少数,要继续加强学习。现在小孩子都知道要做文明人,四五岁的孩子都会和大人讲,不能闯红灯,不能乱丢垃圾。人人都养成文明的好习惯,志愿者们就不用那么辛苦了。”

  居民徐金生:“文明的小区要大家一起创建,现在我们小区里很有秩序,环境美多了,都是‘创文’的成果啊。以前道路上这里一滩水,那里一个坑的,现在也都修整好了,这么好的环境我们大家都要一起爱护,要珍惜这个成果。要持之以恒地做好这件事,才是真正的文明。”

  (记者 王福蓉 文/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