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
阅读正文

让文明行车成文明“符号”

发布时间:2017-07-21 来源:张珂嘉

  地点 思茅城区

  文明行车 主题

 

  随着普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推进,记者在思茅城区看到,主动礼让斑马线的出租车、公交车、私家车越来越多,文明行车已逐渐成为文明“符号”。

  私家车主师锐: “现在开车在道路上行驶舒服多了,各行其道也不怕有摩托车乱钻。我们也要按照指示牌行驶,礼让行人,少鸣笛,这也是互相监督一起‘创文’。”

  1路公交车的司机辛文胜:“现在公司经常开会强调,一定要安全文明行车。谁要是违反规定,就要停班学习,严重的还要通报批评,跟车实习。通过一段时间的礼让后,我也明显地感到交通秩序有了很大的改变。”

  2路公交车司机张铭:“开始的时候确实不太习惯,在没有红绿灯的斑马线前,我不会特别去留意有没有行人准备过马路。现在只要远远地看到行人,我就会习惯性地看看两边有没有行人,只要有人准备过马路,哪怕只有一个人,我也会把车停下来,让行人先过。”

  4路公交车司机王芳:“现在已经形成了开车前检查车内卫生,使用文明用语。现在我们在开车时使用文明用语,同样的乘客也会对我们使用文明用语,整个社会风气都变了,城市的文明程度也不断提高。”

  出租汽车驾驶员于胜军: “现在大家的文明素质确实提高了,最明显的就是交汇路口,以前都有人车抢行的情况,车辆之间也互不相让,现在都主动让行了。”

  (记者 张珂嘉 文/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