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
阅读正文

打造群众满意服务窗口

发布时间:2017-07-20 来源:付颖

  主题 微笑服务

  地点 市政务服务中心

 

  窗口单位是一个城市的脸面,窗口的服务水平,体现着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昨日,记者走进普洱市政务服务中心,感受到工作人员真诚的微笑、亲切的问候、细致的服务,让人倍感亲切。

  思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王颖婷:“窗口服务首先要做到笑脸相迎。我们窗口主要针对企业办理人群,要耐心解答办事群众提出的问题,遇到不会填写的要指导他们填写。从正式入驻政务服务中心至今,我们耐心解答群众问题,提高办事效率,让他们尽快拿到营业执照,看到他们的笑脸,我们也感到高兴和欣慰。”

  思茅区国家税务局工作人员严楚博:“国税窗口部门是为纳税人服务的,而且在纳税服务规范中也明确规定文明礼仪,微笑服务是每一位工作人员必须做到的。微笑服务很重要,每天能够做到微笑服务,可以缓解征纳双方的矛盾,同时缓解自身工作压力,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让纳税人放心来办业务,也让我们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普洱市医疗保险管理局工作人员缪利辉:“作为医疗保险管理局的窗口工作人员,每天接待很多前来咨询业务的群众,如果做好微笑服务的话,办事群众会被感染,整个办事过程可以将友好、融洽、和谐的氛围传递给大家。所以,微笑是一种特殊的情绪语言,可以起到互补的作用,架起窗口工作人员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

  思茅区地方税务局工作人员杨喜惠:“作为窗口工作人员,要做到微笑服务、礼貌服务,我们是五险征收窗口,大部分前来办事的群众年纪偏大,对于听写和理解方面会慢一些,所以要耐心解答他们的问题,对于不能解答的问题,要细心引导他们去可以解答问题的窗口。在办理过程中,尽量做到快速办理,对办事群众做到全心全意服务,办事结束后要做到礼貌相送。” (记者 付颖 文/ 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