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
阅读正文

安装隔离护栏 规范交通行为

发布时间:2017-06-22 来源:李毓珊

  地点 普洱中心城区街道

  高频词汇 道路通畅·行人安全

  点赞声 “以前这条路经常有大货车随意调头、一堵就是几十辆车。隔离护栏安装以后,车辆通行顺畅多了。除了上下班高峰期行驶速度较慢外,其他时间基本不会出现拥堵现象。”

 

  随着普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风暴行动”的深入推进,思茅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也频频“出招”,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思茅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计划对宁洱大道全路段安装中心隔离护栏。截至6月20日,该路段已安装中心隔离护栏1800余米。

  常走宁洱大道的张玉说,宁洱大道机动车随意调头、非机动车和行人任意横穿马路的现象非常严重,这些行为不但容易造成道路拥堵,还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安装隔离护栏后,道路畅通了,行人和车辆都更安全了。

  记者从思茅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了解到,截至目前,思茅城区已有21条路段、36个路口安装了十余万米隔离护栏,并科学规划了人行过街通道。目前,各重要路段的隔离护栏还在安装完善中。

  据思茅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葳介绍,隔离护栏具有物理隔离作用,是短期内规范交通行为的有效途径,能基本杜绝机动车随意调头、转向、行人横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有效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据统计,隔离护栏安装前后,思茅城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下降了30%左右。

  “管控措施就像浇水施肥,让根植于普洱人心中的文明种子继续发芽。希望通过一些管控措施,让行人形成文明的出行习惯,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王葳说。“我们采取的是先封后开的方式,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对思茅城区交通情况进行全面评估,拿出整体优化方案,在科学的评价分析后,在隔离护栏设立开口和调头点。”

  “以前这条路经常有大货车随意调头、一堵就是几十辆车。隔离护栏安装以后,车辆通行顺畅多了。除了上下班高峰期行驶速度较慢外,其他时间基本不会出现拥堵现象。”家住林工商附近的王斌对记者说。 (记者 李毓珊 文/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