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
阅读正文

镇沅县开展改陋习树新风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2 来源:普洱市镇沅县文明办张滟

  

  

  

    

  为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农民综合素质,巩固扶贫工作已经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未完成工作。3月12日,镇沅文明办到扶贫挂钩点开展改陋习树新风宣讲活动。

  “改陋习树新风首先要从我们的认识开始,从我们生活习惯入手......”县文明办主任担任主讲,从改陋习树新风的重要意义、那些陋习必须改?如何改掉我们已经习惯的生活陋习?他强调:在环境文明方面切实做到“干净、整齐、有序”,串户路要实行分段清扫,进入各家的路由各家清扫,做到一天一清扫;公共部分由享受的农户共同商议清扫,做到一星期一清扫;垃圾要分类归类处理,禁止在路边随意堆放、禁止在箐沟、小溪、河道丢弃垃圾;要提高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的履职能力,不履职的会员坚决取消会员资格......他还强调,乡风文明是脱贫的最大特征,贫困户要开展践行“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三项文明行动。说文明话就是不说粗话,脏话,阴阳怪气的话,要反对泼口大骂,大打出手。做文明事就是倡导对社会,对公益有利的多去做。有意见、有诉求,应当通过合理渠道去反映,合法渠道去解决。凡有悖文明,有悖道德,有伤风俗的事坚决不干。

  据悉,活动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主持,共有77名群众参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