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
阅读正文

以歌创文,文明风暴入基层

发布时间:2017-05-22 来源:普洱市宁洱县德安乡杨金芳

——德安乡开展“破除旧俗,树文明新风”歌唱比赛

 

 

 

  普洱市创全国文明城市,不仅要“盘家底找不足”,在全市范围内刮起一场“清洁城市”风暴,做好全市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更要破旧立新,移风易俗,全面提高普洱群众素质,以深厚的文化文明软实力作为坚强后盾,迎接即将到来的国检,捧回期待已久的荣誉。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政策要求,将“创文风暴”向基层延伸,在全乡范围内营造出破旧立新、移风易俗,树文明乡风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创文明城市的认知度和参与度。2017年5月10日晚,由宁洱县德安乡团委、工会联合会及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联办的“破除旧俗,树文明新风”暨德安乡第二届歌唱比赛在德安乡室内气排球场隆重举行。现场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场面热闹非凡。

  此次歌唱比赛紧紧围绕着歌颂党恩,树文明新风的主题进行,汇集了独唱、集体舞蹈、诗歌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节目内容新颖、教育意义深远。一曲《热血颂》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演唱者用他高亢的嗓音,深情的演绎将我们带入了那段清苦而又无怨无悔的军旅岁月,女声独唱歌曲《明天会更好》用满含深情演唱,献上了德安儿女对家乡的殷殷祝福,友情演出舞蹈《七月火把节》更是将德安彝族群众火一般的热情体现得淋漓尽致。歌曲《党啊,亲爱的妈妈》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赢得了在场群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整场晚会还穿插了脱贫摘帽,创建文明城市、移风易俗有奖知识问答环节,让观众在欣赏节目的同时,了解熟悉相关政策知识,为全乡重点工作开展打好群众基础。有奖知识问答环节群众参与热情高涨,现场互动场面热闹。参与群众纷纷表示在了解政府工作动态的同时,熟悉掌握惠民政策,能够参与有奖知识问答活动真好,希望以后乡党委政府多开展类似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树文明乡风工作任重道远,需要全乡上下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德安乡党委政府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狠抓工作落实,将文明新风吹遍德安沃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