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内容
阅读正文

思茅区推荐“云南好人”事迹丨杨晋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

  杨晋,男,37岁,中共党员,是一名普洱卫校教师,2005年参加工作以来,从事教育事业15年,党龄10年的共产党员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诲人不倦的要求,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曾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工作者” 等光荣称号。近年来多次荣获“云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指导教师一、二等奖”。

  在面对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面前,了解到在前线的医护人员们缺少医用口罩,杨晋和爱人联系上国外的朋友,四处打听,终于筹集到6000余个口罩。作为党员,在这个时候就应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才不愧对自己胸前佩戴的党徽,担起一名党员应担的责任。时间就是生命,在严峻的疫情面前,第一时间连夜赶赴西盟县取口罩,不畏惧不退缩,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做勇敢的“逆行者”。由于物资有限,在经过认真筛选后,根据疫情情况他们赠送西盟1500个口罩,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孟连县、澜沧县、墨江县。据统计,此次分别捐赠给墨江1200个,孟连1000个,澜沧1500个。几天来,为了将爱心物资及时送达,杨晋和爱人驾车辗转几地亲自上门送物资,累计捐赠口罩6000余个。

  “太感谢你们了,这些口罩无疑是雪中送炭!”孟连县娜允镇卫生院的叶副院长连声感谢。杨晋和爱人在孟连县匆匆赠送好口罩又继续前行。“因为澜沧县疫情严重,我们找到口罩物资,就想第一时间送到前线的医护人员手中,希望这里1500口罩可以帮上您们!”来到疫情严重的澜沧县,他们把口罩赠送澜沧县卫计局、澜沧县人民医院和澜沧县中医院,心里踏实了!“师傅,谢谢你们的口罩!我们正紧缺呢,非常感谢!”路过警务设卡点,当了解到一线的执勤警察、医生们紧缺口罩,杨晋便把答应留给亲戚和朋友的最后700余只口罩也分别给了不同的卡点。希望他们在抗击疫情的前线能够坚守阵地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共同抗击疫情。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直面严峻的一线,身为共产党员,首先想到的是能用自己的力量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帮助更多的人,也许只是微不足道的举动,却可以用小小的力量汇集成更大的力量,一个个承载着温暖和爱心的口罩带到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中,带给他们的不仅是暖心的防护,更是一种鼓舞的力量,我们坚信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是因为大家共同的力量才能打赢,更是因为医护人员的无私付出才能携手共赢,万众一心齐上阵,这场非凡之“疫”才能势必胜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