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市“普洱与乡愁”征文公告

发布时间:2019-12-30 来源:

  普洱,是闻名遐迩的世界茶源、中国咖啡之都、中国天然氧吧,是茶马古道的源头,是普洱茶的故乡。一句普洱,山河迢迢齐回应;一杯普洱,神州处处领清音。月是故乡明,人是旧友亲,数千年魂牵梦萦,八千里爱恨悲欢,说不完普洱故事,绘不尽人间风云,这就是乡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把普洱建设成为“生态宜居之城、健康养生之地、普洱茶文化之源”、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经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研究,开展“普洱与乡愁”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普洱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普洱市委宣传部

  承办:普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协办:普洱市委党史研究室

  普洱市教育体育局

  普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普洱市农业农村局

  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

  普洱市档案局

  普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普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普洱日报社

  普洱广播电视台

  二、征稿时间

  从即日起至2020年1月31日止。

  三、征稿对象

  社会各界人士。

  四、征稿内容

  (一)如何打造乡愁普洱;

  (二)如何讲好乡愁故事;

  (三)如何展示乡愁印象。

  五、征稿要求

  1.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美德。体现家国胸襟,故土情怀,和谐社会,人间大爱。

  2.具有浓郁地域特色。征文须紧扣“地名”内涵,地名相关故事包括历史典故、名人轶事、民间传说等,深入挖掘普洱地域文化内涵。

  3.叙事生动,富有感染力。征文可以是议论文、记叙文、小说、散文等,必须是原创作品,历史典故、民间传说需注明出处,做到有据可查,不得捏造和抄袭,文责自负。行文应叙述清楚,语句通顺。文字稿篇幅不超过3000字。

  4.本次征文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所征集稿件一律不予退稿,请自留底稿。

  六、投稿方式

  电子稿发送至邮箱:yznwlmw@163.com。

  邮件除标题外加注“(征文)”字样。

  联系人:李梦薇

  13987906424

  投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地址、邮编、手机号码等详细信息。

  七、征稿评奖

  征文截止后,由主办单位组织专家进行评奖。本次征文设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3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2000元)、优秀奖20名(奖金各500元)。评奖获奖名单和优秀作品将在《普洱日报》、普洱新闻网、普洱文明网、普洱发布、文明普洱、无线普洱、《普洱》杂志、《普洱咖啡》、《太阳河》杂志等媒介上刊载展示。

普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19年12月27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