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内容
阅读正文

致全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9-10-18 来源:

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中央、省驻普单位领导干部们:

    大家好!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文明城市创建的氛围日益浓厚,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显著提高。2019年,是我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巩固提升年,也是关键之年,一年来,市委、市政府继续秉承“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宗旨,持续推进各项工作,为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城市变得更加整洁,交通变得更加便捷,生活变得更加舒适。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在即,为确保中央文明办2019年年度测评少丢分、得高分。市、区各级各部门所有领导干部都必须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把创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抓好抓实,进一步树立信心、坚定决心,以背水一战、志在必得的勇气,全力以赴打好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再创佳绩。

    带头牢记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包容开放 团结拼搏”的普洱精神,遵守《普洱市市民公约》。

    带头履行工作职责,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本职工作有机融合,不推不拖,推进创建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做文明创建的践行者、推动者、守卫者。

    带头维护公共场所文明,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损坏公物,不乱贴乱画,不乱扔杂物,不说不文明的话。

    带头维护社区文明,遵守社区管理,按时交纳物管费,不乱倒垃圾,不践踏花草,不私搭乱建,不乱停乱放,不吵架斗殴,邻里和睦,互帮互助。

    带头维护交通文明,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积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自驾车出行,提倡绿色环保出行,不违章行车、停车,用语文明,自觉排队候车,主动给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

    带头践行雷锋精神,积极为困难群体排忧解难,积极参与文明劝导等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友善耐心地回答他人提问,营造文明祥和的社会环境。

    带头开展“光盘行动”,参与“文明餐桌”活动。杜绝浪费,不铺张、不浪费、不攀比,用餐不剩菜不剩饭。

    带头践行“文明旅游”行动,争做最美风景。尊重景区 规定,遵守游览地的民俗风情 ,不带禁带用品,不乱插队,不大声喧哗,不乱扔垃圾,不在景区禁拍地拍照。

    带头参与“文明上网”行动,弘扬网络主旋律,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低俗不良信息,不辱骂欺诈他人,不沉溺虚拟空间。

    带头文明养狗,持证养狗,做到养狗不伤人、不扰民、不破坏环境,遛狗、携狗出户备一根狗绳、一张纸、一只袋(及时清除狗粪),不携狗进入机关、学校、影院、宾馆、商场超市、景区、公园、广场、大型农贸市场等人多密集公共场所。

    “创文一起来,有您更精彩”。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您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普洱,都影响着身边的人。目前,我市创文工作已经进入中央文明办年度测评的关键时期,期待您发挥示范带头的表率作用,并动员同事、家人、朋友,共同携起手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主人翁的精神状态、以打硬仗的意志决心,全心全力投入文明城市创建中,营造出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让我们共同努力,以文明之行、兴文明之风,为新时代我们栖居的美好家园,戴上熠熠闪光的文明桂冠贡献力量!

普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2019年10月18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