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内容
阅读正文

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丨孝老爱亲模范—李安琼

发布时间:2019-09-27 来源:

    李安琼,女,汉族,1973年2月生,普洱市镇沅县按板镇红星敬老院护理员。

    李安琼几十年如一日,始终把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当亲人,先后悉心照料50多位老人,为40多位孤寡老人送终。

    在敬老院生活的多半是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护理可不是件轻松活。在敬老院,李安琼每天挑水、洗衣、做饭、为病卧不起的老人洗澡、喂水、喂饭、喂药、倒屎、倒尿。有一些老人虽然精神有问题,但她还是经常陪他们聊天,组织老人们进行一些低强度活动,带老人到镇里赶集,帮助老人们减少孤独感。

    李安琼是老人心中口头的“孝顺女”,却是老母亲的“不孝女”。2002年1月9日,李安琼的母亲因病辞世,弥留之际,口中不停呼唤着女儿的名字,想见上最后一面,由于李安琼找不到照顾敬老院老人的人,脱不开身,未能遂老人最后的心愿。她曾为40多位孤寡老人送终,却最终没有为自己的老母亲送终,每每想到此事,她心如刀割……

    30多年来,李安琼先后照料过50多个老人,当别人问及李安琼,从事这样的工作拿着这样微薄的待遇是否后悔?她平静的回答:“只要敬老院还有一位老人,我就会一直坚持下去!”

    李安琼2009年10月被评为镇沅县 “关爱老人、共建和谐”活动“孝亲敬老”先进个人; 2016年12月,荣获“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称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