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市2018年第三批“新时代好少年”公示

发布时间:2018-10-10 来源:

  根据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等六部门《关于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安排,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出一批事迹突出的青少年典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建设者和接班人,普洱市文明办、普洱市关工委、普洱市教育局、普洱市少工委、共青团普洱市委、普洱市妇女联合会共同开展了2018年普洱市第三批“新时代好少年”推选活动。

  经过逐级推荐,层层把关, 普洱市文明办等六部门于9月26日共同审核确定,拟推荐周瑾蕊等10名少年为普洱市2018年第三批“新时代好少年”,现面向社会公示。

  公示时间:2018年10月9日—10月16日

  监督电话:2138143,2189990

  联系人:张栖荧、李玉强

  邮箱:smwmb@126.com

市文明办

2018年9月30日

 

普洱市2018年第三期新时代好少年事迹

 

  傅睿琦,男,汉族,2004年10月出生,思茅区第四中学300班学生。在班级里,作为学习小组组长的他,总是以身作则,热心解决组员在学习中的问题,给组员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带动他们的学习兴趣。在生活中,他是孝敬长辈、拥有良好品德的好孩子。2017年他的父亲病倒了,由于母亲上班离家比较远,他就主动承担起照顾父亲的重担。早上,给自己和病床上的父亲做早餐;下课后,到奶奶提饭为父亲送饭。由于长期卧床,父亲出现肌肉萎缩,于是他每天坚持为父亲按摩腰腿。他用小小的身躯和家人一起撑起了一个家。

  马菲阳,女,哈尼族,2003年11月出生,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民族学校54班学生。在同学心里,她是好班长、好伙伴、好榜样;在老师眼里,她是好学生、好助理、好模范。她勤奋好学、孜孜不倦,是一个虚心好学、勤奋刻苦、全面发展的学生,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她兴趣广泛,书法、舞蹈曾数次在市、县级比赛中获得好名次。作为班长,她一直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脏活累活抢着干,协助老师管好班级卫生,带领同学们学习和开展各类活动。同时,她还是一个孝亲敬长、心地善良的好孩子,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时,她总是乐于伸出援助之手。

  马志敏,女,回族,2004年3月出生,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德安乡中心学校99班学生。她的家庭虽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但她积极向上,成为老师和家长信任的好朋友,同学们心中的好榜样。在家里,她是一个尊敬长辈、帮家长分担家务的好孩子。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宣传委员、英语课代表的她,不仅帮助老师收作业,还利用课余时间帮助学习落后的同学补课,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赞赏。多次荣获县级“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

  周瑾蕊,女,傣族,2007年12月出生,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第一小学四(三)班学生。她品学兼优、多才多艺,活泼热情,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乐器、绘画、体育等综合表现尤为突出。作为班长,她以身作则,与同学和睦相处,在学生中起模范带头作用,老师交给的任务,她总是把最难的任务留给自己去完成。她懂礼貌、有爱心,孝敬父母,是左邻右舍口中的好孩子。

  翟泰蓉,女,2004年6月生,哈尼族,墨江哈尼族自治县龙潭乡天普村人。她斯文中透着机灵,温和中透着坚强,她真诚、自信、进取,先后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红领巾手”“美德小少年”等荣誉称号。她热爱祖国、热爱集体、乐于助人、成绩优异、爱好广泛,是家人心目中的好孩子,是老师的小助手,同学的好朋友,是一个全面发展,出类拔萃的好少年。

  李熙贝,女,哈尼族,2008年3月出生,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按板镇中心小学四(2)班学生。在家里,她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一个乖巧懂事的孩子,会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帮爷爷奶奶打扫卫生、洗衣、做饭。在学校里,她文明守纪,学习勤奋,成绩优异,全面发展,是同学们学习的楷模,多次被评为县级或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她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被学校评为“爱心小天使”“爱心小标兵”。同时,她兴趣广泛,积极参加课外书法、绘画、经典诵读、舞蹈等课外兴趣班和各项比赛,均获得很好的名次和奖项。2017——2018学年,被评为普洱市市级“三好学生”。

  田 倩,女,佤族,2003年11月出生,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竹塘乡中学八年级111班学生。她性格开朗,活泼好动,乐于助人,爱好书法、美术、舞蹈。学校里,她刻苦学习;生活上,她是一个有孝心的孩子;同学之间,相处和睦。由于父母亲工作繁忙,加之又体弱多病,她就主动承担起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面对所处的困境,她没有气馁,而是用自己的爱心和孝心,温暖爸爸妈妈的心,用自己柔弱的身躯做一个坚强的女孩。

  段紫琳,女,彝族,2008年2月出生,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第一小学五(3)班学生。她努力学习,成绩优秀,学习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取得成绩时不骄傲,遇到挫折时不气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孜孜以求的精神。她全面发展,兴趣广泛,喜欢古筝、跳舞、游泳等,并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作为班长,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是班主任的得力助手。

  娜 四,女,拉祜族,2003年5月出生,西盟佤族自治县力所乡中小学八年级67班学生。她是学校公认的“学习的小标兵”“校园的活雷锋”“家里的好帮手”。学习上,她一丝不苟、刻苦钻研,学习成绩优异,基本都是全年级第一。她是学校的志愿者,每次打扫卫生总是不怕脏不怕累。生活中,她是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周末放学回家,主动承担家里的家务活。

  万佳馨,女,哈尼族,2006年12月出生,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磨黑镇第一小学学生。万佳馨是一个爱学习、爱思考、认真踏实、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好少年,对绘画、书法、舞蹈、朗诵、珠心算都勤加学习。她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作为学校大队委的学习委员,她积极承担老师交给的任务,主动带领同学认真学习。她像一颗闪亮的星星,照耀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少年优异的品质和素养。通过努力,她曾荣获市级、县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参加民族舞比赛1次荣获国家级金奖;参加拉丁舞比赛荣获省市级金牌6枚、银牌8枚、铜牌3枚;参加珠心算比赛2次荣获省级“个人全能优胜奖”;参加作文比赛3次分别荣获省市县级一二三等奖;参加绘画比赛2次荣获省级二等奖;荣获县级数学知识竞赛一等奖;参加中小学生“国学经典诵读”比赛荣获县级一等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