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市2018年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公示

发布时间:2018-07-23 来源:

  根据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等六部门《关于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安排,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出一批事迹突出的青少年典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建设者和接班人,普洱市文明办、普洱市关工委、普洱市教育局、普洱市少工委、共青团普洱市委、普洱市妇女联合会共同开展了2018年普洱市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推选活动。

  经过逐级推荐,层层把关, 普洱市文明办等六部门于7月13日共同审核确定,拟推荐罗桢等10名少年为普洱市2018年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现面向社会公示。

  公示时间:2018年7月24日—7月31日。

  监督电话:2138143,2189990

  联系人:张栖荧、李玉强

  邮箱:smwmb@126.com  

市文明办

2018年7月18日

普洱市2018年拟命名第二批

“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序号

姓 名

年龄

学 校

备注

1

赵宇晨

12

孟连县第一小学

 

2

姚振华

11

宁洱镇第一小学

 

3

代璐

11

澜沧县第一小学

 

4

李晨祺

12

西盟县民族小学

 

5

王仕云

13

江城县曲水镇中学

 

6

黄子倚

11

宁洱县直属小学

 

7

陈微伊

11

景谷县凤山镇中学

 

8

罗桢

14

西盟县民族小学

 

9

张人文

13

镇沅县勐大镇小学

 

10

曹淋飞龙

17

镇沅县第四中学

 

 

普洱市2018年第二批拟命名“新时代好少年”事迹材料

  李晨祺,男,哈尼族,2006年04月生,是西盟县民族小学六年级(2)班学生,他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从一年级至今,他一直担任班里的小队长,三年级至今一直担任生活委员,他始终把全面发展作为自己的追求目标,六年来,先后被学校评为优秀少先队员、“拾金不昧好少年”、“团结友爱好少年”等,共获得各种奖项20余项。从国旗下的讲话到演讲比赛上的演讲者,从悦耳动听的合唱领唱到舞台上跳街舞的小帅哥,从学校楼道优秀书画作品的作者到飒爽英姿的篮球小运动员,从国旗护旗手到学校执勤员,李晨祺用自己的行动向同学和老师们证明,全面发展才能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挑战。 

  罗桢,女,拉祜族,2004年7月出生,现西盟县民族小学五年级(1)班的一名学生。是一个坚强、诚实稳重、勤奋好学、懂事孝顺的好孩子。她懂得如何孝敬父母,尊敬老师,热爱同学。就因为刚出生时缺氧导致她患有小儿脑瘫,在语言和行动上与健康孩子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她从来不甘落后。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上课认真听讲,勤于思考。课后认真复习,在校期间遵纪明理,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

  在生活中,不论是老师还是邻居、同学,只要遇到的她都会很有礼貌的打招呼。在家里,罗桢会帮爸爸妈妈做一些简单的家务,还帮着照顾比自己小的弟弟,辅导弟弟写作业,谦让弟弟。

  王仕芸,女,布朗族,2004年08月生,是江城县曲水镇中学七年级125班学生。一个班级中总需要一个带头人去引领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风气,浓厚的学习氛围,她做到了,作为班长,管理着大家的学习生活,并能时刻监督,及时反馈,有时同学们违反了学校班级规定,她敢于上前指正。有时遇上个别同学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闹起来,她总是主动上前劝阻调解,常常能使犯错的同学静下心、沉下气来承认错误并表示坚决改正,正是她这种做法影响了所有的同学,才促使了一个优秀的班集体的诞生。入学至今,他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老师的辛勤培养,每年都被学校评为学习小标兵,2018年3月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

  张人文,男,彝族,2007年2月生,是镇沅县勐大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四班中队长,学习委员。曾被多次评为勐大镇中心小学“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他学习态度端正,讲究学习方法,每天坚持抽出一些时间来看课外书籍,一旦有好词好句,连忙拿起笔把它画下来,写上自己的感悟。他虽然个子小小,但在班上威信相当高,总是积极认真地去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负责班级黑板报的设计,班级卫生工作的布置,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大型活动。 在学校里,当同学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他总能第一时间的教别人,他被同学们称为“小导师”。他本着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关爱亲人的优良传统美德,努力做好自己,让自己成为爸爸妈妈的好儿子,爷爷奶奶的好孙子,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榜样,新时代的好少年。

  姚振华,女,汉族,2007年11月生于山西省交城县,是宁洱县宁洱镇第一小学五(3)班的学生。父亲因突发脑溢血离开人世 ,这一年姚振华还不满3岁。从此,她便与哥哥和妈妈相依为命,生活变得越来越捉襟见肘,尚未念完初中的哥哥辍学了,不得不去帮人打工谋生。妈妈带着她离开教学质量相对较好的县城,辗转到她姨妈所在地浙江杭州。在那里生活了一段时间后,考虑到杭州的消费水平高,难于维持生活,被迫投奔舅舅工作和生活的地方普洱市宁洱县,刚到宁洱县的第一年,姚振华进入宁洱镇新塘小学读书。次年,转入宁洱县宁洱镇第一小学,妈妈在一所中学食堂打工,月收入不足2000元,而且每天早晨5点就得起床。姚振华看在眼里,疼在心上,跟着妈妈“流亡”的生活,不仅没有击垮这位年幼的女孩,反而使她意志磨炼得更加坚强。与同龄人相比,她显得更成熟、更稳重。虽然知道自己的家庭条件不如其他同学,但她依然微笑着面对现实,在家里她尽量为母亲分担家务,在学校,她乐于助人,热爱集体,积极向上,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秀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成为同学中的佼佼者。先后荣获“三好学生”等荣誉,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赵宇晨,女,哈尼族,2006年11月生,是孟连县第一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从一年级到现在,赵宇晨各科成绩一直在年级中名列前茅。是一名 “三好学生”还是“优秀学生干部”,她讲文明、懂礼貌,是个知恩感恩的好少年。在学校舞蹈队中她担任队长,是舞蹈老师的得力助手,她对舞蹈编排也有独特的见解,经常给老师出谋划策,她参与编排和表演的舞蹈《傣乡希望》在“欢动北京”第六届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活动中,荣获“金奖”;在“中国好少年2013星光大典”全国青少年才艺比赛中,独舞《小小卜少》独唱《少孟连》分别荣获优秀演员“金奖”;孟连县开展“环保时装”评比活动中,荣获(高段)二等奖。她,热爱播音主持,在孟连县“小太阳”红领巾广播站工作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小记者”。可谓是舞台上少不了她灵动的身姿,甜美的歌声,大方的主持。赛场上少不了她飞扬的神采,唱歌、主持、演讲、讲故事,动人的表情,丰富的语言和充满激情的表演,就连绘画作品展上也少不了她栩栩如生的作品。活泼开朗的她,能歌善舞的她,多才多艺的她还曾是孟连县形象宣传片小公主的扮演者。

  代璐,女,布朗族,2007年10月生,普洱市澜沧县县小五年级(2)班学生。她德才兼备、品学兼优、自立自强,曾多次被评为校级、县级三好学生和优秀班干部。在学校她勤奋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爱集体。曾荣获2016年校级书法比赛一等奖,2017年获县级舞蹈比赛优秀奖;在生活中,她总是用爱心去帮助别人,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让更多人感到善良与温暖。在敬老院里,她和同学给奶奶们梳头,给爷爷们唱歌、画画、打扫卫生,让老人们感受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快乐。用自己的正直、善良、热心和宽容弹奏暖人心扉的歌;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书写充满期望的画;用自己的爱心、恒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完美的明天。

  黄子倚,女,哈尼族,2007年5月生,是宁洱县直属小学五年级四班学生,她是一个勤学善思、开心快乐、乐于助人的小女孩。在家里,她能主动帮助父母做家务,在学校她是一个勤奋好学、乐于助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美德好少年”等荣誉称号和作文竞赛、诗配画、手抄报、钢笔书写等奖项。黄子倚的小脑袋里,随时都坚守着“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信念。 2017年9月的一天,恰逢放学时段高峰期,天空下起了大雨,为了确保道路安全通畅,交警执勤人员冒雨在路口指挥疏导来往车辆。瓢泼的大雨毫不留情的击打在正在维持交通的交警身上,看着自小崇拜的女交警,黄子倚默默撑开雨伞,站到了“警花”姐姐的身边,交警的敬业之情与小女孩的爱警之心在人车繁忙的路口交融,形成了一幅美丽动人的画卷。一把伞撑起了一份爱,这种静默的举动彰显了新时代好少年无私有爱的胸襟。

  曹淋飞龙,男,2001年1月生,是镇沅县第四中学的学生,一个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的优秀新时代好少年,在学习上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高二学年期末成绩位居年级第一名,在英语口语表达方向能力突出,能够运用自己所学知识虚心帮助有需要的同学,总是怀着热心、耐心、责任心竭尽全力的帮助同学解决一些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问题。在班级管理方面,我是老师和各班委的小助手,总是能够帮助老师处理一些各种琐事。在镇沅县组织的两次“欢乐茶乡·梦想起航”的活动中荣获奖状,第一次是中学组一等奖,第二次是中学组二等奖。获得了老师和家人们很高的赞誉。在演讲中,善于去表达内心的想法,是一个优秀的新时代好少年。

  陈薇伊,女,汉族,2007年03月出生,就读于普洱市景谷县凤山镇中心学校五年级(96)班学生。陈薇伊同学是一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她遵纪守法,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她兴趣广泛,视野开阔;她博览群书,刻苦努力,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是老师心中多才多艺,活泼快乐,关心社会,成绩优异的好孩子。课余时间她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练习书法、舞蹈、钢琴,画画。她在二年级时参加景谷县书法比赛荣获二等奖;在学校书法竞赛中都是一等奖;在2016年县级少年宫舞蹈比赛中,她参加的团队获得二等奖。作为班干部,她总是以身作则,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周围的同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