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市2018年第一批拟命名“新时代好少年”公示

发布时间:2018-04-12 来源:

  根据中央文明办《关于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及省文明办工作要求,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建设者和接班人,普洱市文明办联合市教育局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普洱市“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推荐活动。

  通过逐级推荐,层层把关,普洱市文明办、普洱市关工委、普洱市教育局、普洱市少工委、共青团普洱市委、普洱市妇女联合会、于4月3日共同审核确定,拟推荐魏剑琳等10名少年为普洱市2018年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现将推荐人选面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公示时间:2018年4月12日—4月19日。

  监督电话:2138143,2189990

  联系人:张栖荧、李玉强

  邮 箱:smwmb@126.com

  市文明办

  2018年4月10日

 

普洱市2018年拟命名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序号

姓名

年龄

学校

备注

1

邓宁馨

10

思茅区第四小学

 

2

杨瀚卿

11

宁洱县直属小学

 

3

魏剑琳

18

墨江第一中学

 

4

吴光辉

12

九甲镇中心小学

 

5

李勇鲜

13

景谷县第二小学

 

6

李宛蓉

11

景东彝族自治县小学

 

7

郭魏英

14

勐朗镇中心完小

 

8

雷蒙

13

孟连县第一中学

 

9

曾子鸿

15

江城县宝藏中学

 

10

李扎儿

15

西盟翁嘎科镇中学

 

 

 普洱市2018年第一批拟命名“新时代好少年”事迹材料

  邓宁馨,女,汉族,2008年7月生,普洱市思茅第四小学四年级140班的一名学生。她品学兼优、多才多艺、活泼机灵、正直善良、热爱劳动,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少先队员,她的脸上总是挂着自信的微笑。尊敬长辈,孝顺父母: 她孝敬长辈,体贴父母,爱护弱小,富有同情心;小学一年级时,她外公动了一次大手术,家里人忙不过来,她就像照顾小孩一样给外公喂饭,洗脸,其实她自己就是一个需要大人照顾的小孩,她甚至帮她外公倒小便,她一点都不嫌弃,作为一个爱美、爱干净的小女孩,能做到这样非常令人欣慰。 关心班级,爱护公物:每次班级布置劳动任务时,她就带领同学认真完成。她在学习和生活中能自律。上课时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学习,自觉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勤奋上进,团结同学:她做事诚实勇敢,认真细致。组织能力强,能出色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并且取得了各项优异的成绩;2015-2016年度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2017年荣获全国音乐考级优秀考生;2017-2018期末解决问题竞赛中获二等奖等各项大奖。

  杨瀚卿,男,彝族,2007年3月出生,普洱市宁洱县直属小学五年级二班一个聪明、活泼、开朗、向上的小男孩。他热爱集体,爱好广泛,是一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品学兼优,积极向上 :杨瀚卿同学从小就有一颗积极上进的心,从入学的第一天起,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和帮助。在学习上,他求知欲强,课堂上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对所学的知识能全面地掌握。兴趣广泛,动静结合:瀚卿同学兴趣爱好十分广泛,游泳、打球、航模是他的最爱,多才多艺是他追求的方向。学校每次开展活动,都少不了他的身影。每逢节假日或休息天,都会陪同家人去爬山、郊游或其他户外运动,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也加强了与亲人感情的沟通、交流。关爱长辈,心怀感恩:他懂得体贴父母的辛苦,分得清楚自己在家庭中应当承担的责任,每到周末,主动协助父母打扫家庭卫生,整理房间内务,或者清洗自己的球鞋、书包、红领巾等。

  魏剑琳,女,哈尼族,2001年4月生,普洱市墨江一中高二314班的一名学生。“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这是一位高二学生的座右铭。她不断用此来激励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秀中学生。夙兴夜寐,持之以恒:在小学年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在2012年获得了“普洱市优秀少先队员”的称号。在初中的2014--2015和2015-2016学年度期末成绩优秀,荣获年级第一名。全面发展,阳光成长:她还是个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从小她就学习古筝,陶冶高尚的情操,参加各种学校组织的演讲活动和舞蹈文艺演出,并在文艺晚会上担任主持人,军训演讲和国旗下讲话都能看到她活跃的身影。提升自我,争当模范:班长一职,不仅让她提高了做事能力,也提升了她的自我修养。同时,她也是老师的好帮手,能够出色的完成好老师交待的任务,积极配合老师工作。认真负责的她在2017年5月被评为2016—2017学年度“云南省級优秀班干部”等。赢得了老师同学的肯定,起到了先锋模范的作用。

  李宛蓉,女,彝族,2007年4月生,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小学五年级的一名学生。她诚实谦逊,勤奋好学,聪明乐观,懂事孝顺,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劳动和学校的活动,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诚实谦逊,勤奋好学:学习上,李宛蓉严格要求自己,上课专心听讲,勤于思考,积极回答问题,课后认真复习和作业,学习成绩都是名列前茅。全面发展,德智均衡:学习之余,她的兴趣爱好也很广泛,喜欢绘画、阅读,爱好音乐、舞蹈等,各方面发展均衡。在生活中,李宛蓉父母从小就教育她要懂礼貌,所以她从小就很有礼貌,不管是老师还是邻居,只要遇到都会很有礼貌的打招呼,邻居和老师都夸她有礼貌。体贴父母,勤俭节约:她勤俭节约,不乱花钱,深知父母挣钱不容易。她善良有孝心,在家会帮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会端茶倒水,拖地擦玻璃,洗自己的衣服,简单做一些饭菜。她会设身处地的理解父母,从小至今没有给父母添过乱。

  李勇鲜,女,汉族,2005年12月生,普洱市景谷县第二小学六年级(4)班一名学生。她勤奋好学、品学兼优、乐观向上、爱好广泛、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做事执着、有毅力,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以身作则,模范带头:作为班长,她处处以身作则,起少先队员模范带头作用,尽职尽责,老师交给的任务她都能乐意接受,做到有始有终,是老师们交口称赞的好干部。每当老师提到她都称赞她的管理才能。乐于探究,勤奋刻苦:上课时,她是发言最积极的一个,同学们常常忍不住为她鼓掌。遇到难题,能虚心向老师求教,直到找到正确的答案为止,并且主动帮同学讲解疑难问题。她有大胆创新的精神,理解能力、分析能力等综合能力都很强,所以成绩稳定,总居全年级第一。坚强自立,感恩父母:在家里,对待亲人,关注亲人的冷暖,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让亲情其乐融融。对于困难同学,她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

  曾子鸿,女,哈尼族,2003年10月生。普洱市江城县宝藏中学八年级的一名学生。她懂事孝顺,尊老爱幼,乖巧可爱,谦恭有礼,知冷知热,反应敏捷,思路清晰她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学习 和知识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所以她的成绩在97班乃至整个宝藏中学依然出类拔萃,老师们断言如若假以时日,其潜力得以发掘,该生前景必然不可限量。业余时间,她热衷于课外书,多方涉猎,兴趣广泛,她喜欢清静安宁,总见她静静地坐在教室的一隅,脸上带着从容恬淡的微笑思考着。谦逊内敛,克勤克俭:尽管出生于富足之家,却克勤克俭,崇尚朴实自然;尽得于长辈宠溺慈爱,却从无半分骄矜之气,谦逊内敛;在家中,所有家务她都熟练,做饭,洗衣,清洁房间,帮亲戚照顾宝宝,这些在同龄孩子们中陌生的活计她却做得有声有色。多才多艺,爱好广泛: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了篮球,绘画,乒乓球等特长学习,并在各类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荣获了无数荣誉和奖励。在学校获英语 单词大赛一等奖,经典诵读二等奖,书法汉字比赛二等奖,校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德育标兵等各种荣誉称号。

  吴光辉,男,汉族,2006年6月生,普洱市镇沅县九甲镇中心小学五年级二班的学生。他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担任班级的班长、中队长,担当起老师的得力助手。在学校,他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刻苦好学,勤于动脑:学习上,从不让父母操心.遵守课堂纪律。各科成绩都很优秀,多次获得学校各项奖励。2013年至2014年被评为县级“三好学生”和镇级“优秀学生”、“佳绩学生”,书法竞赛二等奖,识字竞赛一等奖。助人为乐,真诚奉献:课余时间,他热心帮助同学,同学有不懂的问题,他总是能详细地为他们讲解,直到弄懂为止。他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对于有困难的同学,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全面发展,孝敬长辈:他不断地进取、完善自己。是每个同学学习的好榜样。自己的事情很少要父母操心。经常帮助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树立自身形象,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干部。

  郭魏英,女,佤族,2004年8月生,普洱市澜沧县勐朗镇小学六年级(1)班学习委员。小小年纪,就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被评为三好学生3次,被评为优秀班干部2次。学校评选的十佳少年、优秀少先队员,她都榜上有名。她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同学心中的好榜样:学习上,她刻苦勤奋,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为她的付出。在同学心中,她是大家公认的热心人,不管谁有困难,她都会伸出热情之手。在她的带动下,班里关爱集体的同学越来越多了,整个班集体充满了朝气,充满了活力,班风正、学风浓。家人眼中的小支柱:由于郭魏英的母亲在她五年级上学期的时候生病去世,家里所有的农活都落到父亲身上,很是辛苦。在学校,郭魏英从不让爸爸操心学习和生活上的事。小小的她用自己小小的力量,为这个失去了另一半天的家庭分担了很多家务。大家称颂的好孩子: 郭魏英把父亲母亲对她的爱转化成刻苦学习、勤俭节约、尊老敬老的动力,深受村里、亲友的夸奖。 这就是她,一个全面发展,孝敬长辈,尊重老师,团结同学,乐观向上的阳光少年!一个不断地进取、完善自己,创造更美好明天的美德少年!

  雷蒙,男,彝族,2005年3月生,普洱市孟连县第一中学初一年级的一名学生。小学期间,一直担任班里的学习委员,进入初中继续担任班干部,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是一个积极进取的好学生。勤于思考,积极上进:在学习上,雷蒙严格要求自己,做题认真仔细,勤于思考,能够认真预习,上课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做的作业一直都很好,每次的考试成绩都是名列前茅。谦逊稳重,乐于助人:即便取得了许多好成绩也从来不骄傲自满,他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处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也还有很多,时刻勉励自己,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做个谦虚的好孩子。勤俭节约,孝顺温和:他善良有孝心,在家会帮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可以端茶倒水,拖地擦玻璃,洗自己的衣服,简单做一些饭菜,帮长辈提重物,看到妈妈干活累得腰疼了,总会关切地说:“妈妈,快休息会儿,我给你揉揉,我帮您干。”他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是父母的骄傲,父母因他而自豪。

  李扎儿,男,拉祜族,2003年5月生,普洱市翁嘎科镇中学的一名学生,他脸上总是扬着自信的微笑,明亮的双眸透着对知识无限的渴望。他自强自律,品学兼优,乐于助人,是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一丝不苟,刻苦钻研:每一次作业都按老师的要求认认真真地完成,课堂上总能听到他独特的见解。每次测验,无论是单科成绩,还是总成绩都是全年级第一。所以,在学习上是大家公认的“学习小标兵”。孝敬长辈,勤俭持家:周末放学回家,家里的家务活几乎都是他包干的,爸爸妈妈去地里干活,他就在家里煮好饭,做好菜,等着爸爸妈妈回来时能吃上香喷喷的饭。他孝敬老人,体贴父母,得到邻里的由衷夸赞。勤劳踏实,乐于奉献:他是学校的志愿者,“弯弯腰,捡出一片净土”是他的真实写照,每次打扫卫生,他第一个冲在前面,哪里最脏最累他就往哪里钻。在校园里见到果皮纸屑自觉弯腰捡起,而且还倡导班里的学生要把校园当做自己的家来爱。

 

相关附件:

主要事迹公示.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