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内容
阅读正文

致全市各级政协委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7-10-13 来源:

全市各级政协委员: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国人民、全世界作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重承诺,拉开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总攻帷幕。值此关键时刻,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发出“完成全年扶贫目标任务百日行动”的号召,市委、市政府即刻吹响了我市脱贫攻坚“百日行动”的冲锋号角。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定,冲刺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确保今年我市12万贫困人口脱贫、93个贫困村出列和宁洱、镇沅2个贫困县脱贫摘帽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事关全市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事关普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也事关普洱的长远建设和发展。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共担责任、同向发力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人民政协义不容辞、责无旁贷,也是全市各级政协委员的职责和使命所在。值此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市政协向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发出如下倡议:

  ——发挥委员优势,广泛凝心聚力增进共识。发挥好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天然优势,加大宣传动员和教育引导,进一步提升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主体意识,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自我发展的决心和苦干实干的恒心,充分激发出脱贫发展的内生动力。协助党委政府开展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团结和谐工作,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引导群众树立自强、诚信和感恩意识,增进社会各方的理解互信、体谅包容,坚定不移与党委政府连成一条心、唱响一个调。有效凝聚各方力量,汇聚群众智慧,深入动员社会各界进一步为脱贫攻坚想实招、出实力,汇集起百日冲刺、共促脱贫的最强大力量。

  ——认真履职尽责,务实精准出力克难攻坚。把知晓扶贫政策,掌握本区域内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履行委员职责、助力脱贫攻坚的“必修课”。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战略思想,准确把握省委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吃透政策法规,紧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工作部署和地方实际,对标对表,精准发力,聚焦重点难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大胆实施民主监督,多谋扶贫攻坚大计、多献扶贫攻坚良策,多建扶贫攻坚诤言,为党委政府破解瓶颈、攻坚拔寨和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健康高效推进开路搭桥、提供保障,助推全年扶贫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大局中作出贡献、展现作为。

  ——积极奉献爱心,倾情尽己所能扶贫帮困。脱贫攻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相互帮助、人人参与。政协委员作为各行各业的精英人才和优秀代表,理当率先垂范,大力发扬政协人团结奋进、互助友爱的精神和作风,用行动彰显社会责任,用博爱展示慈善情怀,用奉献共谱和谐乐章,结合实际、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利用好本界别的优势力量,采取出资金、给项目、传技能、授知识、送温暖等不拘一格的形式回馈社会、奉献爱心,多行济困解危的惠民之举,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投身脱贫攻坚事业,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关注、关心、关爱贫困群众的良好氛围。

  各位委员,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时代赋予我们使命,人民寄予我们厚望,脱贫攻坚“百日行动”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普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昂扬姿态,勇担责任展风采,和衷共济同奋斗,为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国梦美丽普洱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政协普洱市委员会

2017年10月12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