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99公益日 汇聚爱心 助力西盟见义勇为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西盟云

  本网讯 (记者 史威 魏琳霞)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9月7日,西盟县启动“99公益日·助力西盟见义勇为”公益募捐活动。

  “99公益日”活动是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共同发起的全民公益活动,公益日确定为每年9月7、8、9日三天。今年活动腾讯基金的配捐金额为2.99亿元人民币,每天投放1亿元配额。从9月7日上午9时起,每一笔1元以上的捐款用户可有机会获得腾讯基金随机配捐,每人每天最高可获配捐总额999元,获得配捐当天邀请好友点赞或捐款参与集小红花活动,还可获随机配捐翻倍,捐款方式主要是微信扫码。通过活动开展,引领和带动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关注支持见义勇为事业发展,募集更多资金,服务和保障见义勇为人员,助推见义勇为事业向前发展。

  启动仪式后,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公益募捐、法治宣传、科普宣传、卫生健康、网络安全、电信金融、消防安全、道德模范巡展等志愿服务活动。
  西盟县民族小学学生廖晗喻说:“参加这次见义勇为募捐活动,我的感触很深,见义勇为是一种美德,我长大了以后也要做像他们一样的人”。

  “参加今天的‘见义勇为’公益募捐活动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我很感动,今后要向先进模范们学习,积极参加西盟创文和志愿服务活动,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挥余热。”文旅局退休干部张晓玲说。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我们年青人更应该积极向见义勇者学习,为打造平安西盟做出应有的贡献”。西盟县人民法院李福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