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劳模李渊——把客户当亲人,不负韶华勇逐“农商梦”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李松 李桂霞)近日,在普洱市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第二届劳动模范表彰大会上,镇沅农村商业银行营业部总经理李渊荣获“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始终把客户当亲人,用精益求精、真情实意、锲而不舍的服务,不仅给农户留下了深刻印象,也为同事树立了不负韶华勇逐“农商梦”的榜样。提及李渊,领导和同事们都赞不绝口。

  李渊在任营业部总经理前,曾在镇沅按板镇、田坝乡、者东镇、振太镇4个乡镇基层锻炼,期间认真践行“扎根三农,服务三农”初心,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信合人“走千山万水、进千家万户、说千言万语”的“三千”优良传统,跑遍4个乡镇54个村832个组,扎实帮助2.1万农户开展经济档案建档及其他金融服务,打通山区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其自创设计的采集农户经济档案数据表格至今依然沿用,极大地提高了农户建档工作效率。在李渊及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实现各项存款较年初增长26800万余元,增幅30.15%;各项贷款较年初增长9400万余元,增幅9.89%;五级不良贷款余额5900万余元,较年初下降2200万余元,较年初降低2.86个百分点,实现稳健发展。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李渊带领网点员工加强内部全体员工的科学管控,对外严格落实银行网点消毒和防疫措施,从细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未出现一名疑似患者,为全行员工营造安全的工作环境。特别是主动自觉冲锋在前,带领党员同志主动进行上门收款、开门营业、消毒等工作,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履行党员责任担当。在2020年1月26日至2月24日期间,带领网点员工为县人民医院上门收款服务10余次,共计收款307.15万元;开通绿色通道为医院办理业务335笔,及时完成医护人员工资代发654笔、691.24万元。主动申请提前开门营业,为广大群众、医院、红十字会等提供及时金融服务,给广大市民提供了安全可靠的服务网点,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在乡镇网点工作期间,李渊还资助田坝乡民强村2名丧失父母的小孩上学,直到协助小孩得到民政补助为止,2名小孩现已顺利上初中,身心健康。此外,李渊还自掏腰包4000余元为扶贫所挂钩的者东镇新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鸡苗;为木厂村三家组贫困大学生王某资助5000元,用自己的爱心,为脱贫攻坚注入鲜活的力量。

  他业精于勤、勇于担当的身影,是农村金融一线员工的缩影,激励着人们唯实干才能成就梦想,唯奋进才能赢得未来。镇沅农村商业银行全体干部职工将以市劳模李渊为榜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工作业绩,实现自我价值,诠释劳动之美,汇聚正能量,为推动镇沅农村商业银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