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诚信烟农”绿色通道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李真珍)走进普洱市鱼塘镇烟叶收购站,扑鼻而来一股烟叶的清香,分拣工人们正在忙着给烤烟分级、称重、打包,眼前一片繁忙的景象,一片片金灿灿的烟叶着实喜人。

  今年的烤烟收购过程中,鱼塘镇烟站强化措施,创新举措,积极推进烟农信誉体系建设,首次试点推行“诚信烟农”绿色通道。通过烟站筛选评定出的“诚信烟农”,可以将烟叶自行运到收购点交售,不用进行专业化分级,直接走“绿色通道”专用分级台过磅入库。

  烟农张文斌一脸喜悦,“今年的烟叶收购流程设置合理,分级员深入家里指导,烟农的分级水平越来越好,我们把分拣好的烟叶送来烟站之后,只需要10-20分钟就能完成交售流程。”

  烟站负责人介绍,“我们烟站从今年开始试点推行这个‘诚信烟农’绿色通道,烟农一旦评上‘诚信烟农’,来到烟站就可以走绿色通道,不需要排队等候,他们的烟叶纯度好,就不用到各分级点进行分级,这样就大大加快了我们的收购进度,同时也提高了入库纯度。”

  据悉,2020年鱼塘镇烤烟种植任务为6850亩18200担。自9月7日开收以来,仅4天就完成收购总数的10%。今年全镇547户烟农预计可创收2600余万元,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下坚实基础。“诚信烟农”绿色通道制度的推行,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全镇烟叶收购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