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剪发刀”走出别样的群众路线

发布时间:2020-05-30 来源:周凌桁

  本网讯(通讯员 周凌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我们党的走群众路线的核心要义,文武镇马甫村驻村第一书记杨健财用平凡的小事阐释着走群众路线就是:做平凡的事,暖群众的心。

  5月的马甫村,酷暑燥热难当,行走在低河谷经济带的马甫村曼干一二村民小组的入户道路上着实能让人感受到身处天然火炉之中。顶着烈日的焦烤,迎着拂面的热风,驻村第一书记在入户遍访中不经意间了解到部分群众有理发的意愿但苦于因年事已高、外出不便等原因,导致理发存在困难,尤其是在酷热难耐的天气下更是难以实现。了解到这一小小的诉求后,他立即自己采购修剪工具,待修剪工具到齐后,及时与有需求的群众约定修剪的时间地点。在约定的时间地点,群众自发的等待着,驻村第一书记摇身一变为一名“理发师”,边忙碌边交谈中,为群众实现了微不足道的愿望。通过理发这一小事,不仅提升了群众的个人卫生,让精神面貌换然一新,更是拉进了与群众沟通的桥梁纽带,为期两天的理发工作共计服务12名群众,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文武镇马甫村驻村第一书记杨健财书记说到:在知道我剪发的来意后,群众主动到我剪发的临时地点,等待我的理发。在理发过程中,“客户”对我都是毫无保留的谈天说地,周围等待理发的群众也很自然的融入到交谈中,大家放声交谈,畅所欲言,气氛十分融洽,甚至以往工作中配合度较低、不愿以诚相待的村民也和颜悦色间也吐露出让人信服的话语,大家脸上洋溢着久违的亲切感,透过他们的双眼不仅能感受到满足带来的喜悦,更是群众与我在那个时刻产生了情感的共鸣,干群关系以这种形式有了更深的契合。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一直以来困扰着基层干部的群众满意度的问题以这样的方式为我们开辟了新航向,剃发刀走出的群众路线在无声的训导着:走好群众路线从来不是高谈论阔,它更取决于你是否俯身躬行,深入到群众中,做微不足道到的小事,拉进与群众的距离,使群众在无形中跟党走;走好群众路线不是一定需要丰功伟绩,它在于你是否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