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节水达人”胡胜萍:支招绿色生活

发布时间:2018-11-27 来源:吕禾

  本网讯(记者 吕禾 文/图)用洗菜水浇花、用洗脸水冲马桶、用洗衣服水拖地……说起自己的“节水经”,市民胡胜萍自有一套“法宝”。“除了一水多用,我还在家里的水龙头上安装了一个小装置,可以限制水流的大小,不仅能节水,还能过滤水,非常好用。”胡胜萍说,她家的水龙头基本上都安装了这种装置。

  胡胜萍的家有个大院子,院子里种满了花花草草,平时浇花用洗菜水,洗衣服水用来冲厕所。在日常生活中,家人洗手时她叮嘱要用洗手盆,洗手、刷牙时她叮嘱家人要及时关上水龙头……在她的唠叨下,家里人逐渐养成了节约用水的好习惯。“每个人都应该自觉地节约用水,人人节约一点,水资源就少浪费一点。”胡胜萍说。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选用节水型器具,水设备漏水要及时维修,刷牙、洗脸时尽量用容器接水,洗衣、洗澡时要及时关闭水龙头,避免水长时间外流,并坚持一水多用。”胡胜萍为绿色生活支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