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省检察院调研组到普洱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30 来源:

  本网讯 7月26日,云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组长周和玉同志率省检察院调研组到普洱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三人先后参观了市检察院警示教育室、院史陈列室、荣誉室、检察文化长廓,并与市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和中层领导干部,以及思茅区院、宁洱县院相关领导干部召开座谈会深入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世清同志专题向调研组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调研组成员、省纪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组副组长龚为民同志简要通报了近年来省检察院开展巡视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希望引以为戒。调研组成员、省检察院监察处处长助理厉耘虹同志建议认真总结提炼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普洱经验”,积极开展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形势下如何强化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周和玉组长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制约;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正风肃己;要提高队伍素质,忠实履行职责。

  李世清检察长表示,省检察院调研组领导语重心长、振聋发聩、深受教育,特别是周和玉组长的讲话,站位高、思想深、观点新,促使参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启迪了对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范措施的探索思考,增强了对 “八项规定”就是政治纪律必须抓紧抓实的行动自觉,强化了对以办案为中心忠实履职的责任担当。下一步,市检察院党组将专题学习研究,制订贯彻落实措施,及时上报贯彻落实情况。

  随后,省检察院调研组还深入澜沧、西盟、孟连三县开展了调研。(市检察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