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做井冈山精神的传承者

发布时间:2018-07-17 来源:杨宏丹

  本网讯(杨宏丹 文/图)6月的井冈山,葱郁成荫。普洱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37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走进井冈山,通过情景教学的方式,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做井冈山精神的传承者。

  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辈风范

  井冈山精神诞生于土地革命时期的井冈山根据地。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可以用五句话来概括: 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坚持党的绝对领导; 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思想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艰苦奋斗的作风。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一种革命精神,是引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宝贵精神。

  在短短一周的时间里,井冈山精神深深烙在每位学员的心里。大家认为,弘扬井冈山精神,就是要继承革命传统,锻造奋发有为的好作风;就是要永葆创业劲头,练就促进发展的好本领;就是要树立进取意识,争做学有所成的好同志。要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的根本。每一名党员都要把理想信念作为照亮前进的灯、把准航向的舵,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艰难险阻的勇于担当;要从实际出发,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善于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解决前进中的各种问题;要保持艰苦奋斗的本色,不丢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不丢廉洁奉公的高尚操守,逢事想在前面、干在实处,关键时刻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要勤于思考,勇于奋斗。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普洱烟草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和谋划发展上,把井冈山精神转化为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致、奋发有为的生动实践。

  铭记历史,珍惜当下

  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每一位人。

  “在新的历史时期,更应弘扬井冈山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理想信念而抛头颅、撒热血,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他们敢于开拓创新的勇气。”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流血牺牲换来的。所以,艰苦奋斗的精神不能丢,井冈山革命精神不能丢,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自身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勤奋耕耘,为国家、社会、行业发展贡献自身的全部力量。同时,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努力传承坚定信念、不怕困难、自我加压、沉着应对的优良品质,激发奋斗的干劲,坚定奋斗的决心,做到人人肩上有责任、人人心中有激情、人人胸中有使命,以全新思维、全新观念和全新思路投身到普洱烟草的发展中,开创普洱烟草发展新局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