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市人民检察院开展道德讲座

发布时间:2018-07-05 来源:普洱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讯 为提升普洱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干部职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素养,培育道德正能量,传承优秀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以道德建设,引领检察队伍建设,树立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助推检察事业的全面发展。6月8日下午,普洱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明大德、守功德、严私德”专题讲座。

  讲座从爱因斯坦、鲁迅、张岱年等名人的经典名言为题,讲道德的故事,分享道德视频。围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深刻内涵,以社会公道中日常行为准则,如以“琼斯的眼泪改变不了现实”“庖丁解牛”等实例讲述职业道德;以家庭美德建设中家和万事兴、百善孝为先为切入点,讲述了埋儿奉母等古代二十四孝事例。

  听完道德讲座后,干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学以致用、知行统一,依法履职,关心家人、敬老爱幼,做到自尊、自爱、自省、自律,积极弘扬孝老爱亲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营造文明、和谐普洱贡献自己的力量。(普洱市人民检察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