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2018年普洱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16 来源:苏燕/文 王承吉/图

  本网讯(记者 苏燕/文 王承吉/图) 5月15日,由市教育局主办,市职业教育中心承办的2018年普洱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市职业教育中心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姚顺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旨在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促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合格技能人才,积极发挥职业教育在教育扶贫中的重要作用,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建设能力,为职业教育健康良性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

  近年来,市职业教育中心主动参与国家“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加强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交流合作,与泰国清莱皇家大学、老挝中老友谊学校签订了合作协议,承担了国家外交部、农业部、市委市政府共6个涉外培训项目。目前,正在与越南、缅甸、柬埔寨等国商谈合作事宜,探索普洱职业教育走向南亚东南亚的新路子。

  活动周期间,各职业院校将充分发挥校企合作示范引领作用,开展企业工作现场体验观摩活动;宣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成果和典型案例,展示特色办学水平、学校综合改革成果、学生技能;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等,充分展示职业院校与企业合作育人、互利共赢的发展成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