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市“信用普洱”网站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7-11-13 来源:普洱市发改委

  本网讯  11月9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了“信用普洱”网站建设项目验收会,邀请市工信委、市人行、市工商等部门单位组成专家组对“信用普洱”网站建设项目进行验收,同时邀请市公安、质监、检察院、法院等多个部门参加会议并听取意见。

  市发改委和承建方对“信用普洱”网站建设作了情况介绍,专家组审阅了相关文档资料,观看了网站演示,对网站的开发、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询问和评估。专家组认为,“信用普洱”网站栏目设置合理,后台发布操作简便,网站运行稳定,达到合同约定的建设要求,能满足当前全市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发布工作要求。经评审专家组认真进行评议和论证,一致同意“信用普洱”平台建设项目通过验收评审。同时,专家组对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和运行维护提出了建议:一是在功能建设方面,要多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加强与市政府网站集群、政务服务平台、企业信用平台、金融征信平台等的对接。二是加大数据归集的推进力度,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加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业务人员和数据报送等方面的管理,提高“双公示”数据和信用信息的归集能力。三是出台和完善关于“信用普洱”平台信用数据归集的相关制度和管理办法。四是加强平台操作培训及信息发布管理,做好网站的常态化运营维护工作。五是加强数据安全管理。会上,市发改委领导对今后“信用普洱”平台的运行和发挥成效方面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信用普洱”平台是按照国家和云南省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普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建设的全市公共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平台,是我市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核心基础工程。根据国家和云南省关于社会信用信息归集的有关要求,结合普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实际,网站平台目前开设了“通知公告” “信用动态” “政策法规” “双公示” “信用共建” “信用红黑榜” “典型案例” “联合惩戒” “诚信建设”等专栏,对市级47个部门和单位、10县(区)374个部门和单位进行了账号分配,各市级部门及县区相关部门可直接登录平台,录入相应的信用信息数据。广大群众可登陆“信用普洱”网站,对双公示数据、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红黑名单等进行查询。

  “信用普洱”网站验收的通过,对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创建文明城市建设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普洱市发改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