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好媳妇照顾患病公婆,十年如一日获点赞!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史莹 文/图)马小珍,今年35岁,十年前嫁到景东彝族自治县林街乡。婚后没多久,丈夫就到景东县城打工,年过半百的公婆交由她来照顾。面对患有心脏病的公公和患有帕金森综合征的婆婆,马小珍扛起了照顾一家老小的重担。

△马小珍从清晨五点多就要开始忙碌。 

  由于经济条件不好,除了要照顾公婆,马小珍还要早起卖早点补贴家用。每天清晨五点,马小珍就要起床开始忙碌的一天。卖完早点后,她要招呼女儿上学,随后要照顾婆婆起床,替她穿衣服洗漱。紧接着,买菜、做饭、洗衣……一样接着一样,一干就是十年。

 

  

  近日,面对笔者的来访,马小珍的婆婆含着泪说:“这个儿媳妇是娶对了。我生病手会抖,很多事情做不了,穿衣服、上厕所都要她帮着,她太不容易了。”“老人家老了本来就该享福,儿媳妇的责任就是让老人享福。”面对着婆婆的感慨,正在洗衣服的马小珍接过话茬,脸上依旧是暖人的微笑。对十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公婆,马小珍没有华丽的词藻,只有十年坚守的孝心。

  

 

婆婆感叹:儿媳妇太不容易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