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镇沅纪委开展“弘扬长征精神争做红色传承人”活动

发布时间:2016-08-30 来源:杨璐莎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镇沅县纪委监察局通过观看教育影片、学习长征史料、讲长征故事及讲、分享“心里鸡汤”等一系列活动,用红军长征精神锻造纪检监察干部铁的队伍。

  8月29日早上,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开展“弘扬长征精神,争做红色传承人”的主题活动。“长征故事我来讲”活动中,运用几个有代表性的小故事,生动讲述了那个特殊时期战士们忘我的大无畏精神。一个13岁小红军小兰把干粮弄丢了,战友们在自己都吃不饱的情况下互帮互组的故事让人感动。活跃在悲壮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中的巾帼英雄们,占地女杰贺子珍为救躺在担架上的战士不让敌机炸到,自己被炸伤,嵌入17块弹片的故事让人对这些女战士肃然起敬。还有脍炙人口的“七根火柴”的故事。通过中国工农红军在长征期间的感人故事及中国人民在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励下,不断开创社会主义建设新局面的感人事迹,大家的心灵一次次受到震撼,精神一遍遍受到鼓舞。

  干部职工还通过观看讲述长征故事为题材的电影,阅读相关史料,深入挖掘和阐释长征精神的时代价值,把长征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经历,向干部职工分享自己在工作、生活、学习中“长征路”总结的经验及感悟与大家共勉。

  通过回顾长征历史的方式,传承红军开拓创新、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等优秀品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应到党员干部坚定听党的话、跟党走的信念,让每位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弘扬长征精神,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继续反腐倡廉的“新长征”。

  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纪委监察局 杨璐莎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