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镇沅用好用活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阵地

发布时间:2016-08-23 来源:杨璐莎

  “这不是我们村的李xx吗?想不到他在原则性问题上也没有站稳脚跟。今天到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看到他违纪违法的事情,让我感到很惋惜、很痛心。”一位干部看到“熟人”的案例后感慨道:“这么年轻的干部,本来有着大好的前程,现在自毁其途,太可惜了。”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对违纪违法的干部不护短、不藏不掖,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当下干部,以达到最佳的警醒、警示效果,让党员干部逐渐从“不敢腐”到“不想腐”转变。

  镇沅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从2015年4月建成开始投入使用以来,已经使96家单位和组织,4621名党员干部受到警示教育。在干部提拔任用前、干部轮岗交流任职前、重要党内活动时、乡镇各单位自己组织开展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时,到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成为一个“必选科”。镇沅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作为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的重要平台,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力求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身边的人。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通讯员 杨璐莎)

相关附件: